总访问量:22113033  昨日访问量:24012  今日访问量:7500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帮乘客找回丢失现金

发布时间:2022-01-13|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394|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1月4日,乌鲁木齐市王女士乘坐公交车时不慎丢失装有5万元现金的背包,幸遇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4日上午,王女士带着孩子在岷山街公交车站乘坐一辆5004路公交,准备前往附近的银行存钱。当车辆快到博香苑公交车站时,由于忙着照看孩子,王女士没有注意从肩部滑落的背包。背包里装着的5万元现金是家里这几年积攒的积蓄。

  王女士下车后走出一段路,才发现背包不见了。“我第一反应是可能丢在了公交车上,但车已经早走远了。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电话打到公交公司求助。”她说。

  市公交集团经营四部立刻根据王女士提供的乘车时间,通过智能调度平台找到了她乘坐的车辆,并联系到所属车队。而在此时,31车队值班队长王志强正好收到5004路驾驶员门向峰送来的背包。

  原来,门向峰驾车到达九点阳光公交停车场后,在例行车厢检查时发现一个背包,里面装着5沓整齐的现金。他立刻联系值班队长。

  一个小时后,王女士来到车队办公室拿回丢失的现金,忙向门向峰连声道谢。

  王志强提醒乘客,春节将至,外出时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万一物品丢失在公交车上,可第一时间联系公交企业帮忙寻找。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