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32973  昨日访问量:19993  今日访问量:16793

老人钱财丢失焦急万分 上高交警拾金不昧苦等失主

发布时间:2021-11-04|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678|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11月2日,一位老人来到县城建设南路红绿灯路口的斑马线处,来来回回询问行人是否捡到什么,正在此处执勤的上高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工作人员见状便上前了解情况,确定她正是昨天丢失钱包的失主本人后物归原主。

  时间倒回前一日早晨,上高大队城区二中队执勤人员李轶平、伍成龙在建设南路与兰桥路站早高峰岗,这时,一电动车主在斑马线上捡到一个巴掌大的红色小包和一串钥匙,周围也没有群众前来认领便交由执勤人员处理。大家一起打开钱包尝试寻找有无失主的身份信息或联系方式,结果钱包里只有三百多元现金,茫茫人海也犹如大海捞针,大家商量了一下还是选择先“守株待兔”,希望能等到失主前来主动认领,但等到当天下班还不见失主本人。

  次日,也就出现文中开头一幕,当执人员通过老人描述失物的特征和现金具体金额后,确定了她就是失主本人。随后,老人喜笑颜开从交警手中接过钱包连声表示感谢。她表示,自己是送小孩上学的途中不小心弄丢钱包和钥匙,搞得一整天饭吃不下,觉也睡不好,也记不起究竟在哪丢失的,一路边回忆一边寻找到红绿灯路口,原来是交警同志捡到后帮忙保管,一颗揪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上高交警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扬优势、勇担当、创一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结合实际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心为民办实事,立足岗位暖民心。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