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312388  昨日访问量:23190  今日访问量:21615

让“黑名单”成为“高压线

发布时间:2021-01-21|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539|专栏: 分享到:

       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日前,湖南13家企业、36名个人被列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一批“黑名单”,受到限制从事招投标活动等联合惩戒。受贿人“黑名单”制的实施,使得一些行贿者再也不能“全身而退”,可谓切中行贿者痛点,必将起到震慑作用。

  反腐败,防治行贿与受贿同等重要。然而,一些行贿行为因为够不上量刑而“毫发未伤”,导致部分企业和个人心怀侥幸,热衷围猎权力,信奉行贿是打开机会之门的“敲门砖”。行贿人“黑名单”制度利用大数据技术,拉起联合防治“高压线”,不但“叫停”行贿者获取后续利益,而且让行贿者寸步难行,将有力遏制不正之风,有助于净化商业环境、政治生态,筑牢社会诚信的基石。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