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288009  昨日访问量:23841  今日访问量:20426

云南省弥勒市政协召开“促进民宿业健康发展”协商议事会提出: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和淘汰机制

发布时间:2021-08-19|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347|专栏: 分享到:

 日前,弥勒市政协组织弥阳镇委员之家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弥勒市公安局、住房城乡建设局、文化和旅游局、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促进民宿业健康发展”召开协商议事会。

  会议专题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就“促进民宿业健康发展”进行研究讨论,并交流意见、提出建议,最终达成协商共识。

  协商议事会提出,要高度重视,科学规范地指导民宿业发展;健全民宿综合协调和监管机制,完善民宿开办流程,对消防、治安、卫生、食品安全等提出明确要求;加强调查、摸清情况,制订民宿业发展指导意见,逐步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旅游民宿发展格局;加强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积极培育有情怀的民宿管家;建立行业协会,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和行业自律作用,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和淘汰机制,实现民宿业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