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141394  昨日访问量:23065  今日访问量:12796

高新区城管:橙色楷模“在行动”,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30|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675|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7月5日上午10时,一面写着“拾金不昧、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高新区城管保洁员张秀芳手中,送锦旗的是两名在高新区丢失现金的失主,他们再次专程来到高新区银桥保洁公司,当面感谢张秀芳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

  据了解,6月30日上午11时50分,张秀芳一如既往地坚持保洁作业,在高新区舜华南路路段发现一个被压破的快递袋子,经查看清点,快递袋内有现金一万元。她环视四周等待之后并无失主来寻,张秀芳及时向银桥保洁公司经理汇报的同时,一边沿舜华南路巡查保洁,一边随时关注失主丢失现金的位置,希望能等到失主。

  7月1日上午11时45分,张秀芳在等了一天以后终于通过银桥保洁公司得知失主消息,第一时间从工作岗位赶到公司与失主见面,并将一万元现金原数归还失主。失主被张秀芳的拾金不昧所感动,当面向她表示感谢后,随即拿出一千元表示郑重感谢,被张秀芳婉拒并说道:“作为环卫人,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这个行业经常遇到,找到失主,返还失物,是我们公司每一名保洁人员都会做的”。 

  张秀芳的拾金不昧之举,折射出一名普通城管保洁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们在发扬“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精神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高新区城管保洁员的良好品质。为传播正能量,弘扬拾金不昧、爱岗敬业的社会文明风气,高新区银桥保洁公司决定对张秀芳奖励1000元,优先选为年终评优先进员工,并对张秀芳这一行为进行通报表扬和传播。

  今年以来,高新区城管保洁员一直在为提升城市环境、增添城市文明底色默默贡献力量,他们用自己的温暖行为、爱心之举,以星星之火,不断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