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43778  昨日访问量:21537  今日访问量:6061

安徽明光: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营造诚实守信氛围

发布时间:2020-12-24|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1404|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近年来,明光市发改委坚持依法依规、保护权益,加强信用信息公开、共享和使用,依法依规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健全信用制度体系。出台了《明光市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从机制上明确了社会信用体系工作年度目标和重点工作。

  推进信用信息公开共享。明光市信用平台整合行政、司法和社会管理中产生和归集的信用信息,与安徽省、滁州市信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与信息共享。牵头召开AAA级省级信用企业推进会,助力提升企业信用等级。

  加强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积极推动道德信贷,明光市累计获得贷款企业数量7个、发放企业信用贷款12661.4万元,累计获得贷款个人数量19516个、发放个人信用贷款的金额145337.1万元。严格按照以纳入为原则、不纳入为例外,把凡是符合条件的失信被执行人一律纳入失信名单库,最大限度地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

  明光市发改委还加强事中环节信用监管。在司法鉴定、劳动保障、职业培训等领域,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同时,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互联网虚假信息和造谣传谣等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督促失信主体限期整改。加强公民道德教育、加强各级学校诚信教育,并积极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全面加强信用建设宣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