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305812  昨日访问量:23190  今日访问量:15039

内蒙古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注重“三个强化” 全面落实“红黑名单”制度

发布时间:2020-12-17|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435|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注重“三个强化”,纵深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地区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一)强化制度机制保障。研究制定了《乌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信用承诺实施办法》等系列制度,充分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全面推行行政审批《信用承诺书》服务机制,并加强对诚信主体激励和严重失信主体惩戒,有效的简化了审批程序与要件,全面提升了行政审批效能。

  (二)强化信用信息共享。认真落实、落细市社会信用体系领导小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将审批事项办件过程中涉及的相关法人、个人信息通过“乌海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进行双公示,保证了信息的互联互通,为行业主管部门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数据支撑。截至目前,已双公示法人行政许可信息293条,自然人行政许可信息4355条。

  (三)强化信用+场景应用。为有效防范行政审批风险,注重“红黑名单”线上线下实时更新,在主要申请材料齐全的前提下,对守信红名单内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容缺受理服务。疫情期间,针对市级重点项目内蒙古永太化学有限公司申请办理水土保持方案审批事项,通过采取容缺受理机制、专家视频评审、远程视频勘验等组合配套服务举措,仅用5个工作日办结申报事项。截至目前,我局应用“红名单”进行容缺受理审批事项共计9件。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系列行之有效的便民举措,为打造审批服务便利化、权力运行规范化的行政审批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了坚强保障。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