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283193  昨日访问量:23841  今日访问量:15610

湖南湘潭:首笔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落地

发布时间:2021-09-30|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1339|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日前,位于湘潭市高新区的湖南世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从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获得了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300万元,企业实付利息低至2.35%,这是当地首笔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

  今年以来,人行湘潭市中支积极落实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要求,发挥湘潭市作为全国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和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区位优势,加大科技领域金融支持,联合湘潭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等多部门联合制定出台了《湘潭市金融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重点推广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三高四新”领域高层次人才贷款,解决科技企业贷款缺乏抵质押物难题。目前,湘潭高新区已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长沙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8家银行合作。

  下一阶段,人行湘潭市中支将推动湘潭高新区和相关银行机构积极运用该项创新模式,惠及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