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144257  昨日访问量:23065  今日访问量:15659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 营造市场诚信经营氛围

发布时间:2021-11-24|来源: 河东区... |浏览次数:1263|专栏: 河东动态 分享到:

image.png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营造药品经营市场诚信经营氛围,日前,市场监管局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在辖区开展2021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11月17日,该局联合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天津)有限公司河东店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着重讲解了家庭日常用药安全和诚信有关知识以及药品领域诚信建设情况,解答了群众关于老人及儿童用药安全的疑问10余条,接受群众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政策咨询15人次,开展对《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讲,树立诚信理念,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期间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海报100余张,水杯和小药盒等实用的宣传品100余份。

安全用药月期间,该局还采取多种方式对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用药及疫苗安全知识、老人及儿童等特殊人群的用药安全知识以及药品安全监管法规进行了宣贯。一是在12个市场监管所及部分社区悬挂了安全用药宣传条幅;二是在局大厅、药店、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电子屏幕播放宣传图和宣传视频;三是通过“河东市场监管”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安全用药网络科普宣传。

接下来,该局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以及药品监督检查中,规范药品经营企业合法、诚信经营行为,持续向公众普及用药常识,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营造安全用药,全民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