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52956  昨日访问量:21537  今日访问量:15239

拾金不昧好榜样 共建文明作典范

发布时间:2022-01-13|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1254|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近日,仁寿县普宁街道高笋社区网格员就做了这样一件好事,举动虽小,却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1月4日下午,高笋社区网格员在永兴滨湖一号小区日常巡查时,捡到一个疫苗注射登记本和一个装有几百元现金的红包。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网格员立即拿出工作手机,打开网格化服务管理系统查找疫苗登记本上小孩及家人信息,很快就找到了家住永兴滨湖一号的失主,在取得了联系后,告知她尽快到高笋社区办公室来认领失物。

  不一会,失主王女士赶到了办公室,经网格员核对信息正确后,将疫苗登记本和现金当面还给了失主。失主王女士紧紧地握着网格员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了,我都以为找不到了,现在像你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不多了,能遇到你真是我的福气。”网格员连连说道:“这也是我该做的,换作是别人也会这样做,以后出门要多留心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有一种幸福叫失而复得,有一种精神叫拾金不昧,在这“意外之财”面前,网格员依然保持崇高的思想觉悟,用她的淳朴和善良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精神文明,为共建文明城市作出了典范。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