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113721  昨日访问量:24012  今日访问量:8188

江西南昌发出全省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1484|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日前,湖北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南昌丽景路店通过“告知承诺制”的方式,取得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是南昌市实施“告知承诺制”以来发出的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也是全省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今年7月,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南昌市食品经营直营连锁企业经营许可试行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方案规定,在南昌市范围内具有10家及以上直营门店的食品连锁企业,在南昌经营近两年内,无因涉嫌食品安全违法且被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的或发生过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可以总部名义申请适用“告知承诺制”。对于适用“告知承诺制”食品连锁企业在南昌市新开设直营门店时,许可部门不再组织现场检查,仅提交申请材料,符合条件的,在一个工作日内直接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发放后,市场监管部门会在30个工作日内,实施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如实履行了承诺义务,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真正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吃得舒心。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