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247902  昨日访问量:23072  今日访问量:4160

致富不忘乡亲 他30年守一句承诺

发布时间:2021-10-21|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701|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跟着忠富干,保证有钱赚!”裴忠富是成都天府新区宗富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农民),是当地有名的创业明星。他自己创业成功后,不忘家乡群众,带领大家通过种植水果的方式走上致富之路。为了一句共同致富的承诺,30多年来,他开设田间课堂,在四川、贵州、云南等60多个市、县推广果树种植,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榜”“四川省劳动模范”“成都市十大杰出青年”等。今年,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向社会发布了2020年“诚信之星”,他是四川唯一入选之人。

  动员大家

  他拍胸口许下承诺

  到了一年里桃树修枝的时节,“农民教授”裴忠富又开始忙了起来,最近几天,他和他的团队来到天府新区梅家村,向当地村民传授修剪技巧,“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有个好收成!”裴忠富说。

  “这个季节,桃树枝叶可能生长过于茂盛,所以要及时修剪,才能保证果树正常生长,结出来的果实质量也会更高……”在田地里,裴忠富耐心地向村民讲解种植要点和修剪技巧,然后手把手地指导操作,直到村民学会为止。“有裴大哥在,什么问题都能迎刃而解,跟着他干,我们心里踏实!”一位村民说。

  裴忠富是双流区白沙镇盛华村人,16岁那年,他跟着哥哥到成都建筑工地打工,在一次闲聊中听工友讲起了自己亲戚靠种植果树致富的故事。经过思索和调查,他认为种植水果很有发展潜力,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用打工积攒的1000多元钱买了果苗和相关学习资料,报读了当地一所农业广播技校,开始埋头钻研果树栽培技术。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成都白沙镇试栽了3亩枇杷,经过3年精心管护,枇杷收入达2万多元。自己走上致富路后,裴忠富也没有忘记乡亲们,他走家串户,动员大家一起干。为了消除村民的疑虑,裴忠富向乡亲们拍胸口许下承诺:“跟着忠富干,保证有钱赚!”

  主动服务

  他带乡亲走上致富路

  为了兑现承诺,裴忠富不断加强学习,通过拜访专家、查阅资料,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学有所成后,他又主动上门服务,把技术传授给种植户。不仅在技术上尽心指导果农,他还积极为他们的水果谋出路。通过诚信经营,裴忠富将天府新区等地的优质水果销到重庆、贵阳、昆明、北京等国内大城市,还远销到越南、泰国等地。

  事实证明,裴忠富说到做到。在他的带领下,天府新区的很多水果种植户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由他带动发展的诸多水果种植基地,被列为当地促进农民增收的产业样板示范基地。

  裴忠富也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榜”“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国家、省、市及区(县)60多项荣誉称号。“带领大家走上致富路,这是我对乡亲们的承诺,未来我还想带领更多的农民兄弟种植果树,让大家都富起来!”裴忠富说道。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