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52944  昨日访问量:21537  今日访问量:15227

游客拾金不昧捡斜挎包 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助力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1-07-22|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568|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7月19日,西彭镇王先生在陈独秀旧居陈列馆游览期间,捡拾到一个装有现金和重要证件的斜跨包,将其主动交到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办公室,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找到失主并归还。

  当天,王先生和家人在陈独秀旧居陈列馆文化长廊休息,发现角落里有一个帆布斜挎包,包里装满了东西。王先生询问了一圈周边休息的游客,无一人认领,王先生意识到可能有游客不小心落在这里了。他怕失主着急,又不便私自翻别人的东西,于是急匆匆地赶到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办公室求助。工作人员问明来意后,在多人见证下打开斜挎包,只见包里装满了厚厚的一沓现金和文件资料,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残疾军人证等重要证件。工作人员在这些证件里找到了失主本人的联系电话,刚一接通,电话那头就传来了急切的声音,原来,失主也发现丢了包,正在赶回的路上。王先生决定和工作人员一起等待失主的到来。

  20分钟后,失主陈先生赶到。今年80多岁的陈先生是一名退伍残疾军人。经过清点,东西一样不少。失主对王先生和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并掏出300元现金答谢王先生拾金不昧的义举,王先生坚决不收。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要任何回报,我们现在生活富裕了,不缺吃不缺穿,只是想还给失主,不然这些重要证件丢了好耽误事嘛!”朴素的话语感动了在场每个人。

  传承中华美德,树立文明新风。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也是广大游客文明旅游行为的集中体现。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将继续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号召广大游客向王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学习,讲究礼仪,文明游览,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