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259154  昨日访问量:23072  今日访问量:15412

富民路街道2020年防汛应急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08|来源: 富民路... |浏览次数:2057|专栏: 地方政策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减少汛期可能带来的损失,提高汛期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经济建设、复工复产、防疫工作顺利进行,结合街道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河东区防汛抢险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民生至上,常备不懈,以防为主”的理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完善工作机制,以易淹小区集中整治为重点,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险情和灾情,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为促进街道经济社会稳定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二、组织领导   

1、成立富民路街道办事处防汛指挥部,负责辖区防汛工作指挥协调工作。   

总 指 挥:尹笑宇     党工委书记

鞠世媛    办事处主任

副总指挥:朱  芳     党工委副书记

李  明     人大工委专职副主任

齐  军     纪工委书记

张  麟     办事处副主任

叶  洋     办事处副主任

罗  芳     办事处副主任

李金祥     办事处调研员

          冯建强     办事处四级调研员

成    员:薛贵中     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

王  玺     公共管理办公室主任

陈莉莉     综合办公室主任

郑桂香     党建办公室主任

管秋勇     服务发展办公室主任

井春海     宣传文化办公室主任

秦智斌     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

乔明生     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

王  震     综合执法队队长

桑  玮     环卫所所长

曹明菊     军旅公寓社区书记

高则焕     富民东里社区书记

高秋玲     滨河庭苑社区书记

孙旭晖     万明里社区书记

韩雪梅     天鼎社区书记

吕树贤     天研社区书记

张  静     天琴里社区书记

张贺强     滨河新苑社区书记

朱  琳     金月湾花园社区书记

闫  冰     雅仕嘉园社区书记

蔡  澄     雍景湾社区书记

2、指挥部下设七个工作组

(1)汛情信息排查组

负 责 人:薛贵中

责任科室:公共安全办公室

工作职责:对辖区低洼片、可能出现积水的地区及各类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

(2)低洼片淹泡处置组

负 责 人:王  玺

责任科室:公共管理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了解全街淹泡、积水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排水排涝工作。

(3)病媒防治组

负 责 人:王  玺

责任科室:公共管理办公室

工作职责:安排组织各社区及相关物业企业加强对汛期除害灭病的消毒工作。

(4)安置慰问及救助组

负 责 人:乔明生

责任科室:公共服务办公室

工作职责:做好受灾群众疏散和转移撤离,协调有关部门搞好遇险居民的救助和生活安置工作,转移安置地点在松竹里小学。

(5)治安保卫及群众接待组

负 责 人:薛贵中

责任科室:公共安全办公室

工作职责:协调属地派出所做好汛期内和险情发生时的治安保卫和稳定工作。

(6)宣传信息报道组

负 责 人:井春海

责任科室:宣传文化办公室

工作职责:搞好地区宣传动员,做好参与防汛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

(7)后勤保障组

负 责 人:陈莉莉

责任科室:综合办公室,执法队、环卫所配合

工作职责:为现场应急处置的相关人员提供生活、车辆、物资、器材、设备保障。由执法队车辆负责人员转移,环卫所负责沙土等抢险物资运输,汛期防洪取土地点在雍景湾变电站。

三、工作任务 

1、海河干流河东段护岸抢险任务

负责光华桥至月牙河口段3.35公里护堤抢险任务,组织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人员及民兵等,出动不少于350人,并随时准备完成市防指和天津市警备区下达的应急抢险任务。

2、月牙河二级河道护岸防漫溢任务

负责月牙河西岸津塘路一号桥至海河口段西岸2.01公里、月牙河东岸焊丝厂桥至海河口段1.26公里护堤防漫溢,出动不少于200人,并随时准备完成区防指和区人民武装部下达的应急抢险任务。

3、区域排沥淹泡自保自救任务

(1)组织社区对辖区内危漏房屋、低洼地区进行普查,逐一登记,及时修固 。

(2)协调各物业单位对辖区内排水设施做好防护,确保小区排水畅通,饮用水安全(各社区派出2-3名巡查人员,遇有险情及时排查和组织抢险)。

(3)做好拆迁片和低洼平房区的防淹泡工作,组织产权单位做好临时排水、房屋抢险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积水淹泡安全自救。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重视程度,切实履行职责。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一件大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任务明确到人,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准备到位、值班人员到位。对辖区防汛责任段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重点部位、重点目标严盯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二)严格值班制度,及时上报情况。街道全体领导及干部严阵以待,做到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缺班,不空位。做到汛情就是命令,工作人员保证半小时内到低洼淹泡地,设专人及时联系排水部门及时入户慰问淹泡居民,对淹泡地及时进行消毒,确保居民正常生活。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到随时掌握汛情,及时了解低洼片及地道水情,一旦有险情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

(三)做好应急处理,切实保障稳定。发生险情及不稳定因素后,立即向街道领导小组汇报,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提前配备必要物资,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完成防汛工作任务。

应急联络电话:

尹笑宇13820739789        鞠世媛13512998936

朱  芳15902233455        齐  军15332063339

李  明18522164863        张  麟13920615460

叶  洋13920356083        罗  芳13752066695

董秀良13302003420        李金祥13920921265

冯建强15222551307        薛贵中13512067225

王  玺13821803211        陈莉莉13820789532

井春海13920505998        秦智斌13702041701    

乔明生13920825267        王  震13102219918

桑  玮13820773636        街道应急电话84330106    

公共安全办公室84330109   公共管理办公室84330157

富民路派出所84271743     区排水24314182 

区防汛办24125945 、24389836(传真)

 

 

富民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6月5日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