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287608  昨日访问量:23841  今日访问量:20025

太原:公共自行车管理员 拾金不昧德高尚

发布时间:2021-08-19|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481|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随着各种公共自行车的投入使用,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出门找到离自己最近的站点取出自行车,然后到达目的地再归还,不仅方便还环保。而每天能保证这些自行车的正常行驶以及干净整洁的,正是那些自行车网点的管理人员,不仅如此,他们还肩负起了遗失物品的保管等工作。这不,8月13号早晨,正在桥头街网点擦拭公共自行车的管理员王爱爱,发现了遗落在车筐里的一个手提袋。 

  太原公共自行车一车队网点管理员 王爱爱:那天是8月13号,到了桥头街站点,我去了以后,就看见那个自行车车筐里有个包,我问了问跟前没有人,心想这就是市民落下的。 

  她随意看了一眼,以为也就是平时经常捡到的水杯、雨伞等日用品,因为平时有些骑车人由于疏忽大意也曾发生过丢三落四的情况,没想到当王爱爱打开这个手提袋后却大吃一惊! 

  太原公共自行车一车队网点管理员 王爱爱:一看有钱了,我就赶紧叫住一个路人,让人家给拍的视频。 

  王爱爱一数,好家伙,光现金就有五千多块钱,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失主要是发现丢了包肯定急坏了,想到这儿,她第一时间向队里进行了汇报。 

  太原公共自行车一车队副队长 赵丹君:当时王爱爱同志在站点捡到失主遗失的财物以后,及时地向队里面汇报,队里面通过总调,调取了失主的个人信息。 

  由于租骑公共自行车都需要实名制办理公交卡,因此公车公司立即通过后台进行数据查询,很快,他们就联系上了失主。 

  太原公共自行车一车队副队长 赵丹军:失主是老两口,六七十岁,他们当天取上钱以后,正好有急用,老两口来的时候已经非常着急了,直到我们捡上她遗失的物品,老两口来了非常感谢,还给我们送来了锦旗。 

  太原公共自行车一车队网点管理员 王爱爱:下午队里给我打电话,就说这个失主给我送来一面锦旗,让我心里也挺感动。 

  王爱爱今年五十岁,做网点管理员已经有九年的时间了,主要对柳巷附近的自行车网点进行管理,因为地处商业街,租骑量相对较大,这些年她也经常遇到市民遗落东西的情况,小到帽子手套,大到笔记本电脑、存折等等,每次她都会第一时间和队里取得联系,并积极配合寻找失主,共为这些失主们挽回了十几万元的损失。 

  太原公共自行车一车队副队长 赵丹军:拾金不昧是一种非常美好的品德,在当下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的今天,在我们自行车公司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这也离不开我们公司领导对我们的平时教育。队里对这次王爱爱同志捡到失主的遗失物,能够主动地向队里汇报,并及时地和失主联系,我们队里决定给予王爱爱同志通报表扬,并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 

  面对失主的感激和单位的奖励,王爱爱只是简单地说了这样一句话。 

  太原公共自行车一车队网点管理员 王爱爱:这就是我们的工作,这是我们的职责范围应该做的。 

  太原公共自行车一车队副队长 赵丹军:通过王爱爱这次的好人好事,我们要号召队里其他的网管员向她学习,把这种精神继续保持下去,发扬下去。 

  是啊,拾金不昧,诚实守信,彰显的不正是我们当下所弘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么,而正是有了这些正能量的人在我们身边,才让我们闻到了文明的馨香,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带给我们的温暖。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