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34855  昨日访问量:19993  今日访问量:18675

《<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释义》正式出版,您关心的事这里都说明白了!

发布时间:2020-12-10|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332|专栏: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的《<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释义》(以下简称《释义》)一书正式发行,这是《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配套法规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已正式施行,是全国第二部省级综合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地方法规,标志着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正式进入法制化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为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切实实施好《条例》,由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牵头、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参与,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任主编,组织编写了《释义》。《释义》分九章、共16万字,对《条例》各章节分条目进行深入解读,重点介绍了每一条的立法背景、立法要旨、核心内容以及起草、修改、审议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特别是针对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社会信用概念边界、信用主体的权益保障、依法依规开展联合奖惩、社会信用的环境建设等都进行了较为全面、准确的解释,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实用性。

  作为公开出版发行的信用建设地方性法规释义,本书紧紧围绕《条例》逐章逐条解释法规含义,坚持准确反映立法宗旨和条文原意,深入揭示制度安排原理和逻辑,内容力求全面、系统、准确、实用,是一本权威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较强的辅导读物,有助于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掌握社会信用法规内容和精神;有助于社会信用工作部门理解执行好各项工作要求,并向全国宣传推广 河南省社会信用立法经验;有助于进一步推动 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化、制度化,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信用支撑。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