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58006  昨日访问量:21537  今日访问量:20289

平凡岗位用心坚守 拾金不昧众人称赞——诚实守信的道德模范孙林

发布时间:2021-04-08|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325|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孙林是上海日华环境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公厕保洁员,自2008年进公司工作以来,始终勤勤恳恳,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在平凡的保洁工作中,孙林多次捡到如厕路人遗失的物品,她总是妥善保管,尽力寻找失主归还物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拾金不昧、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发现遗失钱包 主动寻找失主

  2020年8月17日,上海日华环境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收到一封来自梅陇四村居民李先生的感谢信,信中充满了对孙林的感激之情和表扬之意。

  孙林的工作岗位在凌云路公厕,正好在凌云街道的嘉川小游园附近,平时人来人往非常热闹。在2020年8月11日下午1点左右,孙林在酷热的高温中像往常一样对男厕所进行跟踪保洁时,在男厕的第一个厕位里发现了有人遗落在地上的黑色钱包。孙林捡起查看时,发现钱包里有一张身份证、一张银行卡、一张公交卡、一张小区的出入证和1150元现金。孙林根据证件上的信息推测出失主应该是附近居民,想着失主可能会回来找寻遗落的物品,于是她便把钱包放在管理室进行妥善的保管,一边继续认真工作一边等待着失主前来认领,但等了一下午也不见人影,考虑到失主是位老年人,可能行动有所不便。孙林想如果老人再冒着酷热出门寻找,着急之下出现意外该怎么办?孙林担心老人丢失物品着急,一番思量过后,她决定趁着晚上用餐时间根据失主身份证上的信息,上门寻找失主。

  孙林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送还钱包时,失主李先生十分惊讶,身为独居老人的李先生甚至还未发现钱包在下午时已经遗落在了凌云路厕所。李先生没有想到孙林会利用短暂的晚餐时间来上门送还钱包,看到自己的钱包失而复得,李先生对孙林的这种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行为表示感谢。事后李先生几次到公厕寻访孙林,想给点报酬表达谢意,孙林都微笑婉拒了,孙林表示这是公司的规章制度,也是作为公厕保洁员应该做的。为此,李先生特意写了感谢信送到公司,对孙林这种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热心为民的工作态度表示赞扬和感谢。

  乐观勤恳工作 诚实守信为荣

  孙林工作的公厕作为一个开放型的公共服务地点,又是嘉川小游园的一个进出口,每天都会有众多的上班族、早锻炼等人员进出该厕所进行如厕,人流密集。平时经常有一些粗心、着急上班市民和大意、马虎的路人将手机、钱包、钥匙等重要物品遗落在厕所内,孙林总是妥善的保管,等待失主前来认领,如果当天没有失主前来认领孙林第二天会上交给班长,再由作业队出面寻找失主。

  虽然孙林的文化程度不高,收入也不高,但每当拾到有人丢失的钱物时,孙林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失主着急的心理。而当每次失主想拿出酬金感谢时,孙林都会微笑着婉言谢绝。平时的工作中,孙林不仅认真完成本职工作,还在班长的协调下和搭班员工一起探讨如何把工作做的更好,改善服务水平的方法。共同做好公厕的保洁工作,对于一些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年市民,她总是会做到“问一声、扶一把、送一程”。孙林总是以“文明礼貌、规范保洁、温馨整洁、宾至如归”的服务标准要求自己,在她心中始终坚守着“诚实守信为荣”的人生信条。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