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273940  昨日访问量:23841  今日访问量:6357

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叶燕凤:诚实守信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1-10-14|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469|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生活并不富裕,面对巨款却毫不动心;虽靠捡拾废旧物品补贴家用,却以诚实守信、拾金不昧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叫叶燕凤,一名普通退休女工,因其身上体现出的高尚品质,成为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

  2017年11月4日下午,叶燕凤拾捡废旧时,在小区垃圾桶里发现了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的黑包内竟然放了厚厚一沓现金。叶燕凤立即打电话告诉女儿,经两人点算,黑包里的现金竟然有20万元。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现金。”叶燕凤说,此时的她想到的是失主焦虑的心情,要做的就是想方设法将现金交还失主。叶燕凤马上打电话报警,并把20万元如数交到了新阳派出所,第二天把捡到钱的事告诉了小区物业。

  经过物业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查找,终于在第三天找到这笔巨款的主人。据失主回忆,他将钱装在一个黑色塑料袋内,被打扫房间卫生的堂妹当成垃圾扔了,闹了乌龙。最终,经查实后警方当场为失主办理了认领手续。

  面对失主的感激以及媒体的争相报道,叶燕凤却很淡然:“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要,不是我的钱我不花。花了会受到良心的谴责,日子会过得不安,把钱还给失主是我唯一的选择。”叶燕凤说。

  面对诱惑不为所动,叶燕凤朴素高尚的道德情操、拾金不昧的精神在社会引发热议和赞扬,她也因此荣获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称号,成为小区里的名人。对此,叶燕凤表示,做人做事对得起良心让她的生活过得幸福而踏实,她希望好人好事越来越多,社会越来越和谐。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