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58398  昨日访问量:21537  今日访问量:20681

这就是诚信!

发布时间:2020-10-27|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432|专栏: 头条新闻 分享到:

最近,这两件关乎诚信的小事,感动无数网友:在安徽郎溪的一家超市里,老板紧急外出忘了关门,顾客进店选好商品后,就如同老板在店里一样留下了钱。图片3.png

无独有偶。陕西榆林一家烤饼店,老板外出从来不关门,只留一张写着“要饼自己拿,钱放面板上”的白纸,并标上每种烤饼的价格。多年如此,却很少有饼和钱数对不上的时候。

图片4.png

在我们的生活中,类似的故事越来越多,诚信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凸显。

诚信如名片,是个人的金字招牌。作为学生,不违纪不作弊;经营企业,正规生产,不掺假造假;交朋友,不忽悠不欺骗;职场上,不夸大成绩、不遮掩问题……这些都是诚实守信的表现,都体现着个体道德水平。

图片5.png

  诚信如纽带,是社会的“黏合剂”。社会形成了诚信的风气,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便增加了无形的支撑,办事、生活会更加便利。节约下来的社会资源、管理成本,就可以做更多其他的事。

    图片6.png

为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立诚信社会,大家一直在努力。建立惩戒机制,诚信得到鼓励,不诚信就要付出代价,这是外在约束;我们每个人还应在心中播下诚信的种子,树立“无诚则无德,无信则事难成”的观念,这是自我修养。当拿着诚信这张通行证,人生路上的绿灯就会越来越多。

播撒“诚”意,收获感动。人人如此,生活将更美好。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