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32981  昨日访问量:19993  今日访问量:16801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好人 爱好人”文明实践活动|宝坻区中医院纪实

发布时间:2020-10-23|来源: 宝坻区... |浏览次数:633|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宝坻区中医院志愿服务队按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好人  爱好人”文明实践活动方案规定动作,在本院组织学习走访对象:天津敬业奉献李素娥好人事迹、天津孝老爱亲杨桂娟好人事迹、天津助人为乐蔡会聪好人事迹、天津助人为乐闫建军好人事迹、天津孝老爱亲张凤丽好人事迹、天津见义勇为白德军好人事迹、天津敬业奉献许聪颖好人事迹。

闫建军,1989年出生于大口屯镇东南仁孚村一个普通农民的家庭,曾有拾荒求学的经历,他刻苦上进,知恩感恩,回馈社会,成为村里150个孩子的义务辅导老师和传承助人为乐精神的桑梓儿女。闫建军说:“既然社会的大爱没有将我遗漏,我也要努力发出光芒照亮别人”。

1584938374024028477.jpg

如今,他已是天津市胸科医院一位心内科医师,工作后,他依然坚持为一些学生辅导,工作忙时就用电脑视频,还曾多次到贫困乡村义诊,从义务助学到救死扶伤,他说,这样的奉献会一直坚持下去。

弱女有情,亲涤马桶无嫌怨;孝女诚心,力报父恩有德行。身为养女的杨桂娟,自小深知养育恩重。

 弱女有情,亲涤马桶无嫌怨;孝女诚心,力报父恩有德行。身为养女的杨桂娟,自小深知养育恩重。

       杨桂娟不但“知孝”、“行孝”,更重要的是“弘孝”。她用细节传递真情,带领后辈感恩长辈,用子孝孙贤的仁德之心,抚慰老人的心灵,构建和睦家庭,使长辈老有所养、住有所安、病有所医、老有所乐,堪称孝老爱亲中的楷模和榜样。

1584938424434037596.jpg

       白德军用善爱传承了见义勇为,用无畏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见义勇为,德行义举,化成如歌的善爱,奏响文明宝坻的壮美乐章。

1584938529258094629.jpg

蔡会聪,66岁,大口屯镇汪台村村民,被称作“蔡老总”。

英勇救人、给村民修路、帮困扶贫,调解邻里矛盾……不管村里大事小事他都愿意帮,愿意管,多年以来,蔡会聪成了十里八村有名的热心人、大好人。

1584938553187037841.jpg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