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282984  昨日访问量:23841  今日访问量:15401

【诚信宣传进机关】河东区民政局推动防范电信诈骗 营造诚信环境宣传

发布时间:2021-07-22|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1521|专栏: 河东动态 分享到:

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呈上升趋势,为防范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良好的诚信建设环境,区民政局向各科室发送工作提示,要求各科室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优势,广泛宣传提示,保护干部、职工、群众财产安全。

一是要提示干部、职工、群众网络“刷单”属黑灰色产业,涉嫌欺诈行为,坚决不能参与网络“刷单”。二是当个人资金出现短缺需要借贷时,要通过银行等其他权威机构进行借贷,切勿轻信网络贷款。三是网络交友需谨慎,保护好个人隐私,面对高收益、高回报投资需要警惕,对网络交友务须慎重。四是公检法部门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银行卡透支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五是一定要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进行投资理财,切勿轻信网络投资理财。六是防范不法分子通过网络、手机冒用慈善协会或民政等部门的名义,发布各类“献爱心”捐赠的虚假信息进行诈骗七是要保持谨慎心理,当意识到受骗时,保存好相关证据,马上报警。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