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58150  昨日访问量:21537  今日访问量:20433

翠屏区白花镇:拾金不昧正能量,传播社会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1-20|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337|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1月6日,白花镇局房村村民胡兴权、火地村村民陈千荣、刘家村村民曾德文三人在中午下班途中,在路边拾得一个钱包。见四下无人,无法联系失主,三人便将钱包置于老板王光富处,钱包里面有现金5300元,手机1台、社保卡1张、身份证1张。下午时分,失主拨打自己的电话联系到了王光富,经过核实,将钱包物归原主。

  失主刘邦琼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心情十分激动:“本来今天是想上街置办一些年货,结果下车后发现钱包、手机不见了,心里焦急万分,包里的几千块是我过年的全部家当,丢了这个年可怎么过呀。幸好是这几位同志捡到归还我了,他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发扬,他们就是当代活雷锋!”刘帮琼还为胡兴权等人送上了感谢信。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胡兴权等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了他们高尚的品格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是我们大家的榜样。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