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310575  昨日访问量:23190  今日访问量:19802

【诚信宣传进社区】河东区天铁街道神黄社区范围内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来源: 河东区... |浏览次数:439|专栏: 头条新闻 分享到:

俗话说“人无信不立”,诚信是我们生而为人行走于世间不可缺少的贵重品质,是和谐社会环境和良好沟通关系得以延续的先决条件。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奋斗目标,它指出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奉行准则。在这一思想指导下,神黄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便于团结引导居民群众的优势,在社区范围内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活动,以实现社区层面的教育作用。

社区通过两种形式展开“诚信”这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联系律师对社区内关心社区事务并热爱参加社区活动的居民进行“诚信”重要性的宣讲,内容集中于国家征信系统的建立和征信记录对于个人生活的重大影响以及对于失信人员的惩戒措施等,意在让参与学习的居民在社区内广泛宣传“诚信作为对一个人的名誉进行判断的主要准则,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个人诚信的建立”;另一方面,社区在街道科教文体宣传办的指导下,收集了一些诚信教育的材料,印发给社区居民,让“诚信”一词成为社区的热门话题,使大家在谈论的同时默默向内检视并反思个人的行为是否符合诚信的要求。

道德行为的教育与引导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且重在居民群众的个人修为,社区教育着力于营造一个适于大家改变的氛围,并进行持续不断地后续宣传,让大家在“润物细无声”的诚信环境中潜移默化地改变个人不良行为。

天铁.png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