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171307  昨日访问量:23575  今日访问量:19134

江西南昌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 逾期未检验、未报废,企业或将纳入失信黑名单

发布时间:2021-09-02|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409|专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监管,我市大力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南昌交警通过源头管控、路面查缉等方式,全面清除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及多次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截至8月25日,全市共消除2007辆重点车辆隐患。

  据南昌交警大数据平台统计,截至8月25日,在车管所登记的公路客运大型客车、旅游客运大型客车、营转非大型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校车、面包车等八类重点车辆共97703辆,占南昌机动车保有量的7.2%,涉及2065家企业。虽然重点车辆所占比例不大,但由于重点车辆承载主体的特殊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容易造成重大伤亡和经济损失,因此必须重点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

  为推进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清理企业名下所有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多次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情况,督促消除安全隐患,南昌交警排查出一批重点车辆隐患突出的高风险企业并向社会曝光,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对隐患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彻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维护南昌市道路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南昌交警提醒:道路运输企业应当切实加强企业自身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车辆隐患和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督促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从源头筑牢安全防线。

  对存在重点车辆未报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等安全隐患突出的高风险企业,南昌交警将采取停办通行证、对企业法人以及实际管理人名下车辆和驾驶证进行实质性审查、限制办理车驾管业务等措施;同时抄报市运输行业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对高风险企业采取收回运输经营许可、取消驾驶员从业资格、申请纳入法院失信人员信息库等联合惩戒措施。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