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289356  昨日访问量:23841  今日访问量:21773

安徽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20|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270|专栏: 分享到:

安徽省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从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春节前,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本次行动的总目标是实施“限时清零”,对查实的欠薪问题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办结,让被欠薪农民工及时拿到应得工资过年,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或恶性极端事件。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省共检查用人单位9820户,共发现存在欠薪隐患的在建工程项目585个,发现存在欠薪隐患的加工制造、校外培训及其他用人单位831个,工程建设领域、加工制造业欠薪隐患分别占隐患总数的41.3%和34.3%。

  对发现的各类欠薪问题,各地人社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共立案160件,通过协调等非立案方式处置1359件,共为4.95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及赔偿金3.76亿元。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公布欠薪严重违法单位27户,列入欠薪“黑名单”24件,移送公安机关32件。此次公布的典型案例还首次公布了因不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给予行政处罚的案例。

  专项行动中发现,工程建设领域仍然是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的重点领域。部分房地产项目欠薪问题较为突出,存在资金缺口,化解难度较大;同时,随着安徽省不断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化解力度,春节前以讨薪名义搭车解决其他经济纠纷情况明显增多。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还较普遍、建设市场秩序仍不规范、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不到位。

  据悉,春节前,全省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做好欠薪问题隐患的排查核处、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投诉举报受理渠道、加大部分房地产领域欠薪工程项目工作协调力度。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