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291728  昨日访问量:23190  今日访问量:955

商丘永城:好心人拾金不昧 探亲人顺利返家

发布时间:2023-02-06|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6650|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感谢好心群众,感谢永城义工,若不是他们把我的钱包及时送还,不仅我回家有困难,连我的生意都要受到影响。”1月30日,顺利返回开封市通许县家中的高俊杰激动地说道。

  近日,定居通许县、多年未归乡的高俊杰驱车回老家永城市薛湖镇探亲,数日后即将返程时却发现丢失了钱包,所幸仅十余分钟后便有好心人与他取得了联系,钱包失而复得,如期返程。

  据悉,因在永城已无至亲,生意、工作繁忙的高俊杰多年未返永探亲了。此次返永,他还要将自己多年前在永城多家银行办理的储蓄卡更改登记信息。可就在1月29日下午3点50分赶到芒砀路永城农商行办理业务时,高俊杰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

  “钱包里有我的身份证,还有我在新疆、开封、永城办理的一张信用卡和多张储蓄卡,要是找不到,连回家的汽油都加不了。”心急如焚的高俊杰想到与其有志愿服务业务往来的永城市义工联,他迅速与永城市义工联会长郭家玮取得联系,希望发动义工渠道优势帮助寻找。了解情况后,郭家玮随即发动义工散布消息,希望捡到者主动联系失主或义工。

  当日下午4点6分,捡到钱包的市民王莹便与高俊杰取得了联系。王莹是市二幼幼师,当天返家路过芒砀路与建设路交叉口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和银行卡、现金若干,想到失主比较着急,便试图寻找失主。在获知消息后,王莹主动与高俊杰取得了联系,很快将钱包还到了失主手中。

  “这些卡都是我常用的,特别是永城的卡,因为太久了,登记信息与现在不符,用起来很麻烦,这次办不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时间再办。”面对这么快就失而复得的钱包,高俊杰很感动,他说,因为自己上了年纪,不会使用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做生意和日常消费都是刷卡和现金结付。因为当天下午定好了返程计划,钱包丢了以后返程汽油不够没钱加油,也没时间补办银行卡和更改信息,这些对他而言都是难题。

  高俊杰接过钱包后,连连向王莹道谢,谢礼却被王莹婉拒了。“这只是举手之劳,那么多银行卡和证件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补办也很麻烦,交还给他是我应该做的。”谈到自己拾金不昧的行为,王莹笑着说,“我只是大家身边的一个普通人,希望用这些小事为社会弘扬一些正能量。”

  好人好事在身边,平凡传递正能量。丢失的钱包如此高效率地返还让高俊杰很感慨,他表示,王莹就是家乡的“好人”,她拾金不昧的行为看似只是平凡善举,但一点一滴无不彰显出永城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后,我将在通许县义工协会内号召义工们多向永城学习,努力提升志愿服务质量、营造浓厚文明氛围,让我们的社会越来越美好!”

  近年来,永城市矢志不渝、持之以恒地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成果巩固提升工作,“文明奔跑”的脚步从未停歇,一颗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根植永城各地,以各种方式融入生活,在市民心中发芽、开花、结果,人人文明、处处文明已成为永城最靓丽的风景。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