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36485  昨日访问量:19993  今日访问量:20305

上海:推出三大类科技信贷产品 助力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07|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1199|专栏: 河东动态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科委获悉,为积极助力科技企业复产复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海市科委联合银行、保险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推出各类科技信贷产品,供不同阶段科技企业选择。

  科技信贷产品主要有三类,分别是科创助力贷、科技履约贷、科技小巨人信用贷。

  其中,科创助力贷服务对象为注册地在上海,成立满1年的企业。企业申报贷款时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所得分值不低于60分,上年度纳税申报应税销售总额5000万元以下且有明确金额的订单或客户合作时间达一年以上的框架订单。授信额度为单笔贷款金额为50万万元至300万元。产品特色是速度快,无需担保,无盈利要求。用款灵活,可分次提款。

  科技履约贷服务对象为注册在上海实际经营满3年的企业,上年度纳税申报应税销售总额在1000万元至3亿元,针对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入库企业销售总额可放开,原则上最近一年盈利,并能提供税单、对账单、水电费单等证明材料。

  授信额度为首次申请单笔贷款金额一般为100万元至500万元,续贷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产品特色是满足资金需求量较大的企业解决快速发展资金需求。

  科技小巨人信用贷服务对象是历年获得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及小巨人培育资质的企业。授信额度单笔贷款金额最高可达8000万元。产品特色是纯信用类贷款。

  上海市科委表示,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及时获得授信,各类科技信贷产品从企业申请至审核推荐均采取线上流程进行办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涉及的防疫物资、防疫药品、国计民生重点和其他特殊情况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为维护企业良好征信记录,以上产品在贷企业疫情期间均可申请无缝续贷,包括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