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153724  昨日访问量:23575  今日访问量:1551

第七届庆元县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李成生

发布时间:2022-07-14|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2085|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李成生,男,196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庆元,现居庆元县濛洲街道,国家税务总局庆元县税务局濛洲税务所职工。

  “肯定不会让你的一双儿女辍学!”一句承诺,成为他生活的牵挂,14载捐资助学,退伍军人李成生坚持关心和帮助去世战友的子女,践诺一生。

  1987年11月参军入伍,他许下“永远做一名忠诚卫士”的承诺,完成各项使命任务不打折扣,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也从不叫苦喊累。

  1993年1月退伍后从事税务工作,如今从税已近30年。不管在什么岗位,他始终保持诚实守信、克己奉公的工作态度,在税收征管、政策宣讲、疫情防控等方面主动靠前服务,“不漏一企一户、不差一分一厘”,这是他对纳税人缴费人的承诺。

  2007年冬,李成生的一名战友不幸因病逝世,年纪尚小的一双儿女成为那名战友最放不下的牵挂。听说他的儿女面临辍学,李成生在心里对战友许下承诺:“肯定不会让你的一双儿女辍学!”从那以后,李成生坚持关心和帮助去世战友的子女,不仅捐资助学,而且在需要时给予他们人生导师般的精神关怀。

  “最能替代爸爸关心我们姐弟成长的就是小李叔叔”,弟弟小军曾无比动容地说过。

  14年来,他默默帮助战友一家,却从未向他人提及一句,身边的同事偶然间得知他的善举,他说,这是一件很小的事,但这件“小事”,他一管就是14年。李成生总说:“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看到他们健康成长,才是最让我高兴的。”

  李成生用长期的坚守传递着一位退伍军人的信念和信义,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不负军装绿,不负税务蓝,不负党旗红”这句承诺已在他心中深深扎根。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