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156812  昨日访问量:23575  今日访问量:4639

河东区民政局启用婚姻登记个人信息 风险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03-25|来源: 河东区... |浏览次数:11882|专栏: 新闻荟萃 分享到: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区民政局提前设计构思,用富含中式风格的图案与中国红等元素布置婚姻登记大厅和颁证大厅,烘托出结婚登记浪漫温馨的氛围。并邀请志愿服务协会志愿者,向结婚登记新人宣传文明、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引导新人形成文明和谐、勤俭节约的婚俗和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的良好家风,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加大婚姻登记法律法规和文明婚俗宣传力度,对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给予温馨提示,引导婚姻当事人诚实守信依法登记,并签署《婚姻登记个人信用风险告知书》,有效提升了当事人对个人信用的重视程度,增强了爱惜个人信用的“慎重感”。《婚姻登记个人信用风险告知书》的启用,提高了当事人对个人信用的重视程度,提升了婚姻登记当事人的个人信用管理,起到了源头上防范婚姻登记领域弄虚作假等失信行为的作用。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