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250167  昨日访问量:23072  今日访问量:6425

【诚信企业】以科技赋能 助力建设诚信之区

发布时间:2022-09-16|来源: 河东区... |浏览次数:1642|专栏: 河东动态 分享到:

image.png

随着经济水平日益发展,居民日常生活出行方式由传统公共交通逐步向私家车辆出行转变,居民车辆保有量的逐年增长,停车泊位缺口进一步扩大,停车难矛盾日显突出。停车难的矛盾产生了车辆无序停放,随意占压绿地、盲道、消防通道等违法违规问题。这些乱象不仅停车秩序混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降低了居民的文明守法意识,弱化了居民知信、用信的意识为建设诚信之区的建立制造了巨大的困难。

为强化居民的文明守法意识,强化居民知信、用信的意识为建设诚信之区打下良好基础。河东区委、区政府加强顶层设计,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将区域静态交通管理列为民心工程重点工作,多次调研,不断研讨,果断决策,确定了,一个停车管理平台、一并统筹资源、一个公司管理、三个片区试点进行智慧停车改革的“1113”河东区静态交通管理工程。通过利用试点经验进行全区推广,最终实现全区的静态交通智能化,从而来促使居民文明守法,增强居民的居民知信、用信的意识,推动诚信之区的建设。为此天津市共享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和天津市智慧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嘉瑞集团停车板块公司共同谋划,制定以科技赋能改善区域静态交通的战略目标。并且通过统筹资源利用解决停车资源不足,开启便捷出行提高出行效率,协助违法取证加大违法失信成本多角度入手通过静态交通的智慧管理助力诚信之区的建设。


以科技赋能,统筹资源利用,助力建设诚信之区

河东区总面积39.4平方公里,常驻居民37万户,约110万人口,据2017年调查统计,全区机动车保有量约21万辆,全区可供使用的正规停车位不足10万个。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拥有量还在逐年增加,从而进一步加重了停车位的供需矛盾。

由于缺乏统筹管理和统一规划,仅有的正规停车泊位利用率比较低。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位白天紧张,晚上和节假日闲置;住宅区停车位则是晚上紧张,白天闲置,医院、学校、菜市场和商业综合体周边均根据各自特点存在固定的停车高峰,高峰时段停车“一位难求”。同时区内闲置零散棚改地块长期闲置,地块的日常看护既增加了财政资金的负担,又形成了土地资源的浪费。

在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下,嘉瑞集团停车板块公司对全区的静态交通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开展了全区的停车资源的普查和规划工作,依托停车资源的普查和规划成果,统筹资源利用,以科技赋能,打造区级停车管理平台。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工作原则,嘉瑞集团停车板块公司制定了先期整合桥下空间停车场项目,区内零散区属资源停车场;开展卫国里、龙潭里、团结北里三个棚改地块升级改造临时停车场;启动路侧泊位的天津市河东区智慧停车管理一期项目;着手打造智能化停车管理平台计划。在先期项目获得有效整合后,将其接入停车管理平台。总结前期工作的经验教训,最终实现全区静态交通资源的整合,从而破解停车位的供需矛盾,改善停车乱象。以科技赋能通过统筹资源利用角度入手通过静态交通的智慧管理助力诚信之区的建设。


以科技赋能,开启便捷出行,助力建设诚信之区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万物互联概念的不断深入,智能化服务在居民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嘉瑞集团停车板块公司打造的路侧停车泊位的智能化停车管理平台“京津冀智慧停”平台已上线运营。嘉瑞集团停车板块公司先期开展的泰兴南路试点项目也于7月10日启动。试运营期间在社会上反响良好,获得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导。

嘉瑞集团停车板块公司打造的泰兴南路智慧停车试点路段是天津市第一条高位视频智慧停车运营路段,采用最先进高位视频人工智能技术、智慧大数据平台、智慧APP结合进行智慧运营管理,实现了城市中心一类区域停车“短停快走”的高效智能化管理。泰兴南路智慧停车试点路段通过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实现大数据可视化统筹管理。高位视频24小时管控,极大优化管理秩序,车主可以安心停车。同时,通过自动识别结算,实现了收费透明化,车主既可通过“京津冀智慧停APP”界面,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实现自主缴费,又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等方式实现自主缴费。后期该平台还将与ETC系统对接实现自动缴费,极大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同时该平台融合了车场搜索、车场推荐、车场导航、泊位查询电子发票等功能,正在实现以科技赋能,开启便捷出行。在后续的工作中嘉瑞集团停车板块公司将在完善路侧停车泊位智能化管理同时逐步推进封闭停车场智能化,最终打造河东区综合智能化停车管理平台,从而破解停车位的供需矛盾,改善停车乱象。以科技赋能通过开启便捷出行提高出行效率角度入手通过静态交通的智慧管理助力诚信之区的建设。

 

以科技赋能,协助违法取证,助力建设诚信之区

嘉瑞集团停车板块公司打造的路侧停车泊位的智能化停车管理系统不仅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停车服务,同时具备配合政府做好区域静态交通管理工作,提供功能拓展为城市管理赋能增效。

泰兴南路智慧停车试点路段项目在运营阶段通过提供的影像资料解决了多起停车剐蹭纠纷,后期随着功能的完善还可协助相关部门开展静态交通的整治工作,为相关部门提供限行、违停、禁停管理,三小车管理,套牌、盗抢识别预警,占道等功能支持。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违章停车问题也越来越严重。违章停车的违法行为,不仅加重了城市管理的难度,同时也破坏了城市守法、守信的环境。为整治违章停车行为,交管部门现主要采取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两种方式。非现场执法作为新型执法的探索主要采取在交通路口布置球形摄像头进行信息采集,存在执法盲区。而智慧停车高位视频系统主要采取在路段之内,对非现场执法盲区进行了有效补充。利用高位视频系统获取违章停车证据效率较高,可达80%左右。既提高了执法效率又节约了执法成本。通过对违章停车现象的有效整治,可有效促进城市居民守法、守信行为的改善。打造城市守法、守信的环境。

以科技赋能,协助违法取证,加大违法成本。在后续的工作中嘉瑞集团停车板块公司将随着资源的逐步整合,静态交通智能化停车管理平台的逐步完善,真正实现全区静态交通一盘棋,静态交通数据共享,一处违法全区受限真正实现以科技赋能,协助违法取证。以科技赋能协助违法取证,加大违法失信成本角度入手通过静态交通的智慧管理助力诚信之区的建设。

 

嘉瑞集团停车板块公司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科技赋能通过统筹资源利用解决停车资源不足,以科技赋能开启便捷出行提高出行效率,以科技赋能协助违法取证,加大违法失信成本多角度入手通过静态交通的智慧管理助力诚信之区的建设。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嘉瑞集团停车板块公司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基于前期工作的基础,吸取前期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再接再厉。结合河东区的具体情况进行前期探索,采取样板先行,全区推进的办法,为全市静态交通智能化管理先试先行。在万物互联的大背景下,以科技赋能在从统筹资源利用、开启便捷出行、协助违法取证多个方面破解静态交通难题,改善停车乱象。强化居民的文明守法意识,强化居民知信、用信的意识助力诚信之区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