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42506  昨日访问量:21537  今日访问量:4789

推动川渝信用一体化建设 《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21|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1000|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四川省司法厅获悉,为加快我省社会信用地方立法,优化营商环境,《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已于日前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这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满足群众需求的重要举措。”参与起草该条例的相关人士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提出“推动信用一体化建设,逐步形成统一的区域信用政策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支持共同开发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信用产品。”加快我省信用地方立法有利于深化川渝信用合作,推动川渝信用一体化建设。

  《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分总则、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信息主体权益保障、信用服务行业规范与发展、法律责任、附则8个章节,共61条。其中明确,我省应当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诚信教育宣传和信用人才培养,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加强对守信行为的倡导和褒扬,依法对失信行为进行惩戒和约束。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