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154987  昨日访问量:23575  今日访问量:2814

怀化新晃: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小善举彰显大文明

发布时间:2022-05-26|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582|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崇高素养和高尚品德的体现。5月22日,我县环卫工人胡菊香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

  5月22日上午,胡菊香在方家屯医院路段打扫卫生过程中捡到一个钱包。她一边工作,一边等待失主。两个小时后,还是不见失主身影,胡菊香就联系了自己的班长,并把钱包带回了公司。同事们通过钱包中购物单上的信息联系上了失主,并把钱包交到了失主手中。

  失主 吴柏珍:“真的在这位环卫阿姨的身上,我看到了这种君子精神。‘君子慎独’‘君子不欺暗室’。我很感谢,很感动。不是这种东西的失而复得,确实关键是这种精神,真的在她身上让我感动,我很感谢这位老人家。”

  胡菊香的拾金不昧展现出了当代环卫工人的高尚品格,正是他们,用勤劳装扮着我们生活的环境,用实际行动美化着我们的城市,净化着我们的心灵。

  湖南怀宇物业公司主管 黄丽桦:“这几个月以来环卫工人经常在路上捡到失物、现金,他们都主动交给我们公司。虽然他们收入不高、家境也不是很好,但是他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发扬学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