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39188  昨日访问量:21537  今日访问量:1471

“福州好人”林连忠:用诚信走出乡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02-16|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2863|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林书记,最近有没有哪家银行的贷款比较好,利率比较低?”连江县安凯乡同心村村民杨明浩今年计划扩大鲍鱼养殖规模,需要资金周转,于是第一时间找到村党支部书记林连忠,让他帮忙出谋划策。

      这样的“求助”,林连忠早就已经习以为常。“想贷款的村民,都会到村两委了解情况,选择手续最简单,利率最低的银行贷款产品。”林连忠说,好几家银行都与村里有长期的合作关系,村民可以按需选择。为了更好地为村民解答融资问题,林连忠也总是及时了解银行最新推出的金融产品,“货比三家”,让村民尽可能受惠。

      水产养殖资金需求大,融资难、融资贵是“老大难”问题,为什么同心村村民融资这么便利?“同心村早已经形成了‘诚信品牌’。开展鲍鱼养殖30多年来,还没有出现不良户。”林连忠说,同心村村民坚持按时还款,在各大银行中形成了良好口碑。

      诚实守信,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如今,同心村已成为连江县最大的鲍鱼养殖区,全村超过70%的村民养殖鲍鱼。

      林连忠说,为了鼓浓诚实守信的氛围,同心村常常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宣讲贷款融资知识和注意事项,还定期开展诚信守信村民、好邻居等评选活动,树立典型榜样,鼓励村民学习先进榜样,诚实守信。

      “诚信太重要了,现在是诚信的社会!”林连忠说,诚信是一切的基础,要是没有诚信同心村不可能发展起来,也不可能获批“全国文明村”,“讲诚信就会形成良好循环,就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去年,因为引导村民诚信还贷,为同心村建立良好的信贷信誉,带领村民走上乡村致富路,林连忠获评第四季度“福州好人”。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