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57469  昨日访问量:21537  今日访问量:19752

湖南永州:武警巡逻官兵拾金不昧 20余万现金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2-05-19|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504|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如果钱和证件丢失,将损失严重,多亏咱们武警官兵,真是太感谢了!”昨日,武警永州支队某中队巡逻官兵在永州火车站执勤时,成功将20余万元现金及证件、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交还失主。

  13日上午10时许,武警永州支队某中队巡逻官兵同往常一样在完成巡逻任务后,队员唐炎琰在上卫生间时,发现隔间门上挂着一个黑色背包,在询问周围人员,均无人认领后,出于是否存在危险物品的警惕,唐炎琰打开背包检查,竟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

  “一定要尽快找到失主!”唐炎琰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于是立即将背包带回执勤点,向带队排长杨超汇报了情况。

  了解情况后,杨超立即向支队值班室报告情况,并拨打报警电话,积极获取失主信息。

  20分钟后,失主通过遗留在背包内的手机联系上了巡逻官兵,并急匆匆地赶到永州火车站。

  “您先不要着急,我需要核对下信息。您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号码是多少?背包里都有什么?”经过一番细致地询问,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唐炎琰将背包原封不动地归还给失主。

  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失主一时难掩激动的心情,紧紧地握住唐炎琰的手连连道谢。

  据悉,失主名叫潘某,当天是为了给自己装修房子的建筑工人发放工资,特意在银行取的20万元现金,但由于一时疏忽,竟将背包遗落在了卫生间。

  面对失主潘某的感谢,唐炎琰坦言:“这些都是我该做的,遇到这样的情况,换作任何一名官兵,都会和我一样……”在入伍5年多来,唐炎琰不仅生活中乐于助人,平时工作也认真刻苦,多次获评先进,去年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四有”优秀士兵,荣立三次三等功。

  事后,该支队领导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唐炎琰拾金不昧的善举只是支队官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支队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官兵先进事迹,树立先进典型,振奋军心士气,引导官兵永葆初心本色,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良好形象。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