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156381  昨日访问量:23575  今日访问量:4208

湖南娄底:古稀老人捡到6.91万元,全部退还失主湖南娄底:古稀老人捡到6.91万元,全部退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2-06-16|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556|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我是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是党教育了我。不是我的,一分都不能拿。”面对捡来的巨款,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花山街道铁东社区古稀老人李明勤、蒋翠英夫妻俩毫不动心,他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失主一定急坏了,得赶紧找到对方将钱归还。

  6月10日,经社区、物业再三核对后,李明勤两口子把钱归还给了失主。

  6月13日,记者见到了李明勤、蒋翠英老两口。

  73岁的蒋翠英回忆,6月6日,她在小区的垃圾桶内发现一个可疑环保袋,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好几叠百元钞票。

  “当时我都懵了。”蒋翠英告诉记者,自己的第一反应,这是不是假钱?谁会这么粗心把真钱丢垃圾桶呢?

  蒋翠英将环保袋扎好拿回家,让老伴李明勤辨别。

  李明勤确定环保袋里装的是真钞,一数,整整69100元。

  “当时就想,肯定是谁家不小心把它当垃圾丢了。这么多钱,失主应该很着急。”李明勤说。

  想到这里,李明勤赶紧联系了经常关心他们的铁东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明志,同时向周围邻居打听有没有谁家丢了钱。

  好几天都没有任何线索。老两口守着这笔巨款,又怕钱被误领,每天都是心惊胆战。

  直到6月10日,李明勤老两口终于见到了这笔钱的失主。当天中午,经社区、物业再三核对,老两口把钱全数归还给了失主,这才如释重负。

  “当时自己已经不抱希望了,毕竟丢了那么多天。想着那个环保袋应该被垃圾车收走了,钱肯定找不回来了。”失主非常惊喜,对李明勤夫妻俩不住地道谢。

  记者了解到,李明勤夫妻俩年事已高,疾病缠身,需要常年吃药。因家庭原因,俩人唯一的儿子40多岁仍然未婚,日子过得十分拮据。可面对飞来“横财”,两位老人仍然拾金不昧。李明勤说:“我是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是党教育了我。不是我的,一分都不能拿。人要凭良心做事。”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