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304612  昨日访问量:23190  今日访问量:13839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4-29|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433|专栏: 分享到: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减税降费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关于降低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助企纾困。

  高位推进,细化方案。该局高度重视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组长,价检、执法稽查、信用、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违规收费行为整治范围,坚持做到全区域、全种类、全环节检查,强化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查处,强化长效治理并持续到12月底结束。

  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突出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交通运输、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金融等领域的收费情况。检查范围是各项涉及企业的收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具体包括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不按规定取消、取缔、免征收费项目和降低收费标准;超标准、超范围收费;利用行政权力、管理职能或垄断地位转嫁成本、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等违法行为。

  突出规范,严肃查处。该局坚持边检查、边规范、边清理、边查处,强化行政指导,确保国家、省政府有关收费项目取消、收费标准降低和减免暂停收费等政策落到实处。对违法行为,坚决依法处罚,对于情节恶劣、性质严重的乱收费典型案例,切实建立“涉企收费”检查长效机制。

  该局现已相继检查淮北供水、淮北供电、华润燃气及商业银行3家,检验检测机构5家,行业协会商会15家,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4家,对违规收费行为予以严肃查处。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