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162718  昨日访问量:23575  今日访问量:10545

重庆“的哥”拾金不昧受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2-06-30|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436|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6月27日,重庆友联出租车司机江德荣对记者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就要正式告别这个奋斗了一生的岗位,特别舍不得。”今年59岁的江德荣从事出租车行业已经整整35年,家中珍藏了许多荣誉证书和锦旗,其中一面正是来自数天前的一位外地乘客。

  6月7日,汪先生从甘肃兰州来渝出差,从南岸区乘坐江德荣的出租车到渝北区办事时,不慎将手机落在车上。“丢失的手机价值6000元,更重要的是存储的资料。另外,没有手机提供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简直寸步难行。”事出紧急,他借手机给自己的手机拨去电话,试图取得联系。

  “乘客当时坐在后排,抵达目的地后我就驶离了。”江德荣回忆,他正准备接下一单业务时,后排突然响起了手机铃声,他便靠边停车去接电话。得知情况后,江德荣毫不犹豫地驱车赶回数公里外江先生的原下车地点,将手机物归原主。

  拿回手机后,汪先生想给江德荣一些报酬表示答谢但被拒绝,便记下了江德荣的车牌号,并通过重庆交通服务热线,联系到了江德荣所在的公司。

  “在您身上我们看到了重庆人的耿直、热情,谢谢您!”6月17日上午,在重庆友联出租车公司内,已返回兰州的汪先生特地托人将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江德荣手中。

  35年来,重庆城区道路从两条主干道变为如今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江德荣的车也换了近十个品牌,不变的则是他助人为乐的热心肠,以及“载着正能量行驶”的信念。面对赞誉,他总说,“出租车是城市对外展示的‘窗口’,出租司机不能给行业和城市抹黑,看到乘客们满意的笑容,我就特别满足。”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