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336380  昨日访问量:23377  今日访问量:22230

区政务服务办多举并措开展 信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1|来源: 河东区... |浏览次数:327|专栏: 在行动 分享到:

近年来,河东区政务服务办将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开展以“天津信用条例”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和教育活动,从多方面扎实推进、突出责任、强化担当,持续增强政企信用意识,全力构筑诚实守信的优良环境。

    一、扩宣传、明作风,营造政务诚信氛围。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专题活动,将诚信教育纳入公务员培训和干部培训内容,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文化活动阵地作用,通过大型LED显示屏、宣传栏、海报展板、签订承诺书等多种载体形式普及信用常识,提升信用政策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打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开展“诚信窗口”创建活动,将诚信教育纳入窗口人员培训计划;对窗口服务电话、办事指南及所有事项的法律依据、申报材料、承诺时限、办理程序、办理结果等内容全部进行公开;畅通监督举报电话、导引台登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监督渠道,不断加强窗口作风建设。

图片6.png

    二、抓数据、夯基础,发挥审管衔接效用。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严格按照《天津市公共信用信息目录》规定范围,在审批信息形成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通过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数据报送系统上报数据,并确保所有数据格式规范、无差错、无遗漏,当前已累计报送行政许可结果数据信息32666条。结合市场主体信用情况,强化信用承诺,梳理承诺事项清单,企业和个人提交的审批事项,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签订信用承诺书,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加强部门协作、细化审管衔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信用运用和惩戒,实现“审批-监管-执法-信用”的联动管理。

图片7.png

    三、布场景、优服务,提升诚信履职能力。加强应用场景建设,推动信用承诺嵌入审批服务流程,深化审批流程再造,打造“容缺+承诺+信用”等审批场景,促进审批服务提速,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诚信绿色通道”;完善信用服务体系,主动跟进,配备帮办代办服务专员,对诚信良好的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提前介入,指导网上申请、表单填报、资料准备;严格实行政务服务“好差评”,每名窗口工作人员面前都配备服务评价器,全面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窗口新型监管机制,以社会监督推动窗口建设。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