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147262  昨日访问量:23065  今日访问量:18664

容县:“无人看守微菜园” 刮起诚信新乡风

发布时间:2022-06-09|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382|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今天,我不用摘菜、不用摆摊,就从手机微信收到3笔卖菜钱,这个微菜园挺有意思。”午后,空闲下来的孙汉妮拿出手机查看起“进账单”。

  孙汉妮,是广西文明村——容县自良镇龙镇村村民。她的微菜园就在村里的龙泉湖畔,芒种时节,菜园里的豆角、苦瓜、茄子等农作物焕发出勃勃生机。

  “无人看守微菜园,彰显乡风大文明。”龙镇村党支部书记肖春玲点赞道。

  今年以来,龙镇村强化党建引领,依托“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的生态资源及产业优势,通过“党支部+微基地”的模式,以建设“无人看守微菜园”为载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凝心聚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微菜园由村民利用自家耕地建成,没人看守,只在菜园一角竖起提示牌。游客或村民有需要,可自行进园采摘,按量扫码付款。如今,小小的微菜园刮起了一股尊重劳动、诚实守信的文明乡风。

  “村里已建成‘无人看守微菜园’18个,面积约4亩。通过把微菜园与农家乐、采摘游等结合起来,既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又提升乡风文明水平。”肖春玲说。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