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32974  昨日访问量:19993  今日访问量:16794

“贷”来“及时雨”,巴东“以信换贷”助企蓄能前行

发布时间:2022-05-13|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548|专栏: 分享到:

  一张税票,是纳税的凭证,也是市场信用的新“通行证”。在巴东县不少小微企业因此破解了贷款难题,不需抵押便可获得货款。

  巴东县税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县20余户小微企业借力“银税互动”,获得589万余元纳税信用贷款,户数和贷款额同比分别增长40.9%、54.40%。

  为破解融资难,巴东县税务局强化与县信用培植部门及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的联动合作,以“银税互动”平台,帮助企业用诚信纳税换取“真金白银”,银税互动获贷户数、贷款金额连年增长。

  巴东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介绍,为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市场主体“最后一公里”,税务部门在依法合规、企业授权的前提下,与银行共享企业纳税信用信息,降低银行对传统抵押物的依赖,助力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一季度,该局已向银行提供368户次企业纳税信息,同比增长8.42%。

  湖北永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经营状况一度陷入低谷。

  “‘银税互动’党员先锋队主动上门实地走访企业,为我们详细介绍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银税贷’等金融产品,帮助我们树立发展信心。”该公司负责人郑克勇介绍,在税银企三方共同努力下,公司顺利通过“银税贷”信用贷款审核,目前贷款已拨付到位,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银税贷”是巴东银税互动众多信贷产品之一,是银行基于中小企业在县税务部门的纳税信息为依据,利用大数据技术,推出的一项惠企金融产品。该业务增进了银税互动中小企业信息的共享、交换、应用机制,实现了纳税信用和信贷信用的深度融合,一经推出,便受到县内众多中小企业主的热捧。

  截至目前,巴东县税务局已与9家银行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各银行陆续推出了“银税贷”“税e贷”“小微易贷”等9款信贷产品。这些信贷产品具有线上申请、手续简单、到账迅速等特点,让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享受“一站式”、多元化在线融资服务。

  如今,银税互动平台的受惠范围不断扩大。据初步推算,巴东县潜在受惠企业将从去年170多户扩围到今年200多户,纳税信用成为企业的“靓名片”,银税互动渐渐成为企业融资的“金钥匙”。

  同时,针对纳税人未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纳税信用失信行为,县税务部门还建立信用修复机制,及时帮助企业开展信用修复,重新获得信用贷款资格。

  2021年,巴东一家科技发展公司因资金运转出现问题,没有及时缴纳税款,纳税信用等级降为C级。了解情况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讲解政策,帮助企业成功修复纳税信用等级。“纳税信用等级修复后,企业成功申请到了100万元信用贷款,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而且年利率只有4.25%,这是实打实的帮我们降成本!”该公司负责人感慨不已,有了纳税信用的支持,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巴东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张新伍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银税互动助企措施,在全县营造诚信纳税氛围,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信用红利”。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