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141085  昨日访问量:23065  今日访问量:12487

重庆两江新区:树诚信新风尚 做文明医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6|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4404|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为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增强广大群众诚信意识,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打造诚信诊疗服务环境,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组织各医疗机构开展了一系列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将诚信宣传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依托医院门口、血透门诊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诚实守信,知行合一”“树诚信新风尚,做文明医务工作者”等宣传标语,并在医院公众号等线上宣传平台刊登诚信宣传文章,宣传普及诚信建设的意义和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其次,通过诚信教育宣讲、观看诚信教育宣传片,详细解读社会信用基本法规和法律责任等活动,进一步向全体医务工作者普及信用法规和信用知识,努力将“知信、用信、守信”的诚信意识传播到医务人员心中,切实践行“质量为本,诚信为基”的行业理念。

      最后,利用街头义诊、健康宣教等契机向广大群众发放健康生活知识宣传手册、诚信建设宣传手册等资料,为群众讲解基本的健康知识、诚信的意义和诚信缺失可能带来的后果,引导大家形成“以诚信为本,做诚信好人”的意识,提高大家对守信用、重信用、维护信用秩序的认知。

      据了解,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卫健系统上下形成了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下一步,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将以医疗诚信、价格诚信等主题为抓手,不断深化各医疗机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自觉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助力两江新区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