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36244  昨日访问量:19993  今日访问量:20064

陕西: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 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

发布时间:2022-11-17|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3690|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日前,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推进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凯、省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赵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解读了《陕西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实施方案》,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税务局、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和西安市、宝鸡市、榆林市、汉中市政府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实施方案》作了交流发言。

  赵新勇指出,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推动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内在要求。省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市(区)要充分认识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陕西省相关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赵新勇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统筹推动相关工作,协调解决突出难题。要切实加强涉企信用信息归集,省级各有关部门、各市(区)政府要依托信用平台等及时、准确、全面归集共享行政管理、纳税、科技研发、水电气缴费、自然资源利用等信息。要切实加强平台一体化建设,积极推动符合接入要求的融资信用服务平台规范对接省级节点,实现与全国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互联共享。要切实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制定符合国家规范要求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各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的安全评估和日常监测管理。要切实加强检查督导,对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的部门和市(区)工作经验予以推广。

  刘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多措并举推动《实施方案》落细落实。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工作,围绕“秦信融”平台注册数量、信用贷款规模以及信息归集时限分阶段推进,层层细化分解,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要进一步健全机制,抓紧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应用、“秦信融”平台运营管理等工作,定期通报工作成效,研究解决存在难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政府分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副市长、副秘书长以及市级有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