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42779  昨日访问量:21537  今日访问量:5062

【诚信宣传进机关】诚信统计做好河东区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来源: 河东区... |浏览次数:1441|专栏: 河东动态 分享到:

诚信统计是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保证政府统计公信力的有力保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统计局和市统计局关于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我区积极落实部署,贯彻落实市统计局精神

2018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以来,我区防范统计造假就非常重视,尤其是数据源头抓起,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是建立在诚信统计的基础上,要从基层统计人员着手,我局利用执法检查、业务培训、走访调研等诸多途径广泛宣传统计诚信,向企业宣传诚信报表、向街道提倡诚信统计向部门和局内业务人员落实诚信监督,为统计工作建立良好的诚信氛围用诚信统计作为政府统计公信力的有力保障。

image.png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精神,我局联合河东区纪委监委共同召开了河东区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紧盯“四个必查”和“三个一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体系,切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区统计局成立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领导小组,以诚信为基础及时对部门、街道企业开展自查,并制定河东区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落实检查主要内容规范,成立督导检查组,下一步聚焦统计造假突出领域、重点区域进行检查。有效营造诚信统计大环境,上下联动、内外协同、多管齐下开展集中纠治。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