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40820  昨日访问量:21537  今日访问量:3103

桐城青草:好人好事在身边 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23|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448|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当我们许多人打小起就哼唱这首童谣时,就知道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千百年来,把“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就是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

  桐城市青草镇江岭村村民程国信正是这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之一。2022年6月20日下午,江岭村程庄组脱贫户程国信在207路公交车上,捡到一个红色的手机,当他捡到手机的时候,他就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 一定要想办法将手机还给别人,第一时间来到江岭村委会,他将手机交给了村干部,让村干部帮助寻找失主。等到失主来到江岭村的时候才知道该村民是一位五保户,失主对程国信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在普遍认为物欲横流、世风日下、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拾金不昧”其实是反映一个人、一个地方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出了一名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也是我们整个村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学习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为群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