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388779  昨日访问量:24671  今日访问量:2101

市发展改革委积极谋划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4-04-11|来源: 信用中... |浏览次数:907|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营商环境堵点难点问题,市发展改革委积极谋划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新举措,在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中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善作善成。

一是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多领域拓展信用应用场景。推行企业信用修复“一件事”办理,进一步简化审核要件,解决部分行业领域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材料获取不便、缴款凭证丢失给企业造成信用修复难的问题。持续推进“以公共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提质扩面,进一步解决企业开具无违法违规证明难的问题。拓展“信用+”应用场景,推行“先诊疗、后付费”信用就医便民服务,解决就医过程中反复排队,就医耗时长,体验感不佳的问题。

二是加强价格管理,持续完善政府定价的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对《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并及时上网公布。积极配合市财政局对《天津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进行动态更新并主动公开。凡目录清单之外收费,企业可拒绝缴纳,进一步提高涉企收费政策透明度,有效制止各种乱收费问题。

三是加强绿色电力服务保障,提升绿色电力交易规模和灵活性,促进绿色电力交易便利化。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