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39187  昨日访问量:21537  今日访问量:1470

重庆:推进消防技术服务信用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13|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1197|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发布《重庆市消防技术服务积分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重庆市从事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活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将实行积分信用制度,诚信较差或严重失信的,将进行重点监管、并限制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专项消防评估、隐患整改等活动。

  据介绍,积分信用管理分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单位积分和从业人员个人积分两种记分。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的违法行为,行政处罚与积分信用管理同时执行。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积分信用管理以自然年度为一个记分周期。首次记分周期从“系统”登记成功之日起计算,截至当年12月31日。下一个记分周期从次年的1月1日起算。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信用等级以记分周期进行年度评价,分为A级、B级、C级、D级、E级五个等级。

  凡积分信用管理周期评为A级的,合理降低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消防监督抽查比例和频次;优先参与消防救援机构组织的消防技术服务、消防安全检查专家库等,优先推荐其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专项消防检查、消防评估、隐患整改、消防技术标准制修订等活动;鼓励社会单位优先选用信用优秀单位开展服务活动。

  凡积分信用管理周期评为D级、E级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作为消防监督抽查必查对象,提高其服务对象(单位、项目)消防监督抽查比例和频次,并进行重点监管;不得参与消防救援机构组织的消防技术服务、消防安全检查专家库等,限制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专项消防检查、消防评估、隐患整改、消防技术标准制修订等活动。

  同时,对严重违法违规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相关从业人员采取责令停止执业、吊销相应资格、吊销营业执照、终身市场禁入等管理措施,实行行业退出、永久禁入。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