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57314  昨日访问量:21537  今日访问量:19597

河南鹤壁:全面落实治理欠薪各项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2-06-30|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351|专栏: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鹤壁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全市根治欠薪长效机制落实推进会暨《河南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办法》《河南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办法》《细则》)培训会,鹤壁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中国人民银行鹤壁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人社部门分管领导、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鹤壁市治欠办对各县区根治欠薪长效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县区对照通报,查短板、补弱项,采取有效措施,把落后的事项赶上来。随后,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办法》和《细则》培训。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治理欠薪各项长效机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做好《办法》《细则》的贯彻落实工作,在全市范围开展“制度全覆盖”夏季专项行动,力争在省考前取得较大进展、8月底前实现“制度全覆盖”。要着手启动迎接省对市考核工作。市治欠办要依据考核细则,制定切实可行的迎检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落实分包责任制。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细则,主动认领,高标准准备,高质量迎检。要全力化解省厅交办的重访积案,高度重视重访积案化解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群众满意”这一目标导向、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