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56037  昨日访问量:21537  今日访问量:18320

河东区司法局富民路司法所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日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来源: 河东区... |浏览次数:7296|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1681720700750.png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良好社会消费环境。近日,富民路司法所联合天津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在棉三创意园区内,富民路司法所联合天津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设立现场咨询点位,工作人员为往来居民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公共法律服务明白纸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关于消费维权的问题,引导群众树立自我保护和主动维权的意识。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为天鼎社区居民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讲座”。介绍了消费活动中消费者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可能遇到的侵权行为,并着重强调了发生问题纠纷后的正确解决方法和途径,引导群众通过多种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效的提高了群众合法维权和理性维权的意识。

    此次活动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高了社区群众正确的消费维权保护意识,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司法所同棉三园区内企业的沟通交流,有效提升企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意识。下一步,富民路司法所将继续以“法律六进”为载体,组织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服务园区企业,持续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拓宽公共法律服务深度,为营造良好的社会营商环境贡献法治力量。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