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1632983  昨日访问量:19993  今日访问量:16803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信用信息共享应用 促进经济稳定恢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30|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1414|专栏: 头条新闻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涉企信用信息共享步伐、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决策部署,8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经济稳定恢复”座谈会,深化全国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与银行机构务实合作,推动金融支持政策和工具落地,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9家银行机构负责同志和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丁晓芳出席,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运行局和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是当前稳住市场主体的重要举措。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1〕52号)精神,加快搭建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着力推进涉企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有力促进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扩面、增量、降价。

  会议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扩大涉企信用信息归集范围,协同推进国家和地方层面数据归集共享;要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强化平台对数据的清洗加工能力;要进一步深化平台网络与银行总行及分支机构务实合作,着力提升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规模。

  会议强调,要用足用好国家出台的金融支持政策和工具,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规划,加强项目对接、要素保障和监督管理。

  此外,为进一步在信用信息共享整合、大数据开发应用、创新优化融资模式等方面深化合作,在会前,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与9家银行机构进行了集中签约。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