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316703  昨日访问量:23377  今日访问量:2553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河东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中高考期间“绿色护考”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7|来源: 河东区... |浏览次数:1280|专栏: 河东动态 分享到:

image.png

为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声环境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近期,河东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绿色护考”专项行动。

一是加大联合检查力度。6月6日夜间,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和河东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对辖区内考点周边重点施工项目进行夜间突击检查。在考试期间,局、队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队,对各考场周边点源进行巡查检查,并要求各施工项目要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严格做好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严禁夜间施工。

二是加大日常管控力度。执法支队全面启动高考期间“护学模式”,按照此前制定的《2022年高考、春季高考、中考期间执法支队昼间和夜间执法检查计划安排》要求,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强化突击巡查和错时执法,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奔现场,重点对商业经营、工地夜间施工行为进行巡查,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执法人员全天在岗,保证信访热线24小时畅通,对于群众反映的噪声问题做到随时接待受理、及时调查核实、时时反馈意见,切实筑牢高考“隔音墙”。同时,持续加大夜间执法工作力度,重点对考场周边噪声源进行治理,做到预防为主,严格控制,严厉打击噪声扰民行为。

三是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按照队领导安排部署,执法支队充分运用监控平台在线监控视频实时性、高效性特点,每日安排专人到监控平台进行视频巡查工作,及时掌握在建工地施工情况,确保采取有效降噪措施,做到文明施工,为广大考生提供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

四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执法支队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对辖区噪声排放单位开展中高考“禁噪”与《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执法人员本着“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进行噪声污染防治政策法规宣讲和社会诚信的普及,引导企业遵守规定,减少噪声排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文章搜索